商务部与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第九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2018917日上午,商务部与杭州市人民政府在京共同主办第九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服贸司副司长李元、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双成出席并发布有关情况,发布会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作章主持。

 据发布消息,第九届服博会将于今年92728日在杭州召开,商务部、浙江省、杭州市领导将出席大会并致辞。大会以“适应发展趋势,集聚创新要素,开拓数字化服务新时代——新技术·新业态·新人才·新机遇”为主题,将组织国际服务外包发展论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推介会,“一带一路”建设与服务外包新市场、金融创新、技术创新与应用、互联网客户中心、对日外包等专题研讨会、中国服务外包领军企业推介会、园区和企业案例分析以及展览展示。会前,商务部服贸司将主办服务贸易创新试点及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工作会议、外资司将主办开发区公司制服务外包科技园经验交流会。目前,已有来自美国、芬兰、瑞典、丹麦、比利时、葡萄牙、意大利、沙特阿拉伯、日本、印度、马来西亚等有关国家和地区的行业协会负责人、投资贸易部门代表和企业高管确认参会。大会已在线注册500人,预计参会总规模近千人。


  据介绍,第九届服博会特色和亮点主要体现为四个“新”:一是适应新形势,建立服务国家战略平台。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也是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数字中国的开局之年,大会各项活动将主动对接并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开展。二是集聚新要素,搭建转型升级促进平台。共商新时期充分运用新技术,努力构建集聚人才新平台,大力拓展服务外包新市场,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机遇。三是立于新高度,打造创新政策落实平台。通过举办系列相关活动,帮助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园区和企业充分了解并有效运用各项新政策。四是迎合新需求,构建“会展洽”互补新格局。在保障会议水平的基础上,稳步加大展览比重,针对发包方和接包方、资本方和融资方、园区和企业,组织形式多样的产业促进和项目对接活动,力求实效。


 据了解,杭州市已连续承办七届服博会,今年起还将连续承办三年。杭州既是服务贸易创新试点地区,也是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举办服博会对当地推动服务外包转型升级、带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起到了非常明显的促进作用。


 “十三五”以来,我国服务外包迈入黄金发展期。今年17月,服务外包保持稳步增长态势,全国服务外包执行总额628.2亿美元,其中离岸执行额384亿美元,占新兴服务出口的比重超过70%,服务外包正在成为新兴服务出口的主要实现路径。下一阶段,商务部将着力抓好转型升级顶层设计、大力推进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建设、持续引导服务外包企业深耕垂直行业和细分领域、努力搭建高质量产业促进平台,以服务外包为重要抓手,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同时,将秉持“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定位,努力把服博会打造成为高质量的服务外包发展促进平台。


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广州 深圳武汉大连南京成都 济南西安哈尔滨杭州合肥 长沙南昌苏州大庆无锡厦门 沈阳长春南通镇江宁波福州(含平潭综合实验区)青岛郑州南宁 乌鲁木齐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备案编号:214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