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研讨会在杭州成功召开

2020年10月21日上午,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主办、发改委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联合主办、海关总署中国报关协会支持的跨境电商研讨会在杭州成功召开。


跨境电商研讨会以“促进跨境电商产业升级,打造服务贸易创新平台”为主题,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原巡视员聂林海、发改委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杨运涛分别作大会致辞;世界海关组织跨境电商工作组联合主席孙向阳、印度工商业联合会中国商会会长阿都尔·达拉果地、浙江聚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宏翔、重庆大龙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剑峰、阿里研究院跨境电商研究中心主任欧阳澄、中通国纺董事长杨志军、敦煌网公共事务资深专家曾浩分别作主旨演讲,随后,各位代表就跨境电商领域关注的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研讨会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姚文萍主持。


本次研讨会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举办的一场会议,跨境电商作为对外贸易增长的新引擎,有利于提高我国服务贸易的规模和效益,优化服务贸易的结构和层次,增强外向型服务企业的整体竞争力。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跨境电商提升了服务贸易企业应对极端事件的抗风险能力,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促进了跨境电商产业升级,打造了服务贸易创新平台。


本届研讨会受到了各界的关注和重视,来自阿里巴巴、京东集团、浙江聚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大龙网、敦煌网、中通快递、深圳市国纺供应链发展有限公司、顺丰速运、百世物流、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数安时代等60余家企业与会,共同探讨新形势下跨境电商的未来发展趋势。



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广州 深圳武汉大连南京成都 济南西安哈尔滨杭州合肥 长沙南昌苏州大庆无锡厦门 沈阳长春南通镇江宁波福州(含平潭综合实验区)青岛郑州南宁 乌鲁木齐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备案编号:京ICP备090431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