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邀请参加“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及“杰出投资促进项目”选评的函

中投促函[2020]43号

关于邀请参加“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及“杰出投资促进项目”选评的函

各会员单位及其他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国投资促进机构能力建设,更好地发挥投资促进职能,提高投资促进工作水平,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自2009年起与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合作,面向地方投资促进机构开展了“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奖”和“杰出投资促进项目奖”的选评活动,有效地推动了各地投资促进机构间的学习和交流。

同时,为深入开展国际投资促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根据中国投促会与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往年合作惯例,自2017年起,中国投促会坚持推荐已获“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奖”和“杰出投资促进项目奖”的机构,参加由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组织颁发的“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奖”评选活动。2019年11月,在我会的积极组织和推荐下,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最终获得该年度联合国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奖”,充分展示中国投资促进机构的实力和风采。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爆发,给世界经济发展和跨国投资增长造成了严重的冲击,投资促进工作遇到严峻挑战。鉴此,中国投促会将围绕“疫情背景下投资促进服务”的主题,继续开展“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奖”、“杰出投资促进项目奖”等选评活动,为重大危机形势下开展投资促进工作交流经验,提供示范、开拓创新、共同发展、开拓机遇。

选评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奖项类别

(一)“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奖”

1、申报材料:

(1)机构简介:包括单位名称、负责人姓名、机构性质、主要职能、联系人和联络方式(字数不超过200字);

(2)主要业绩:2019-2020年度投资促进工作,主要成果表述及2020年疫情期间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案例(字数不超过1000字);

(3)测评表格:由对应企业填写专用的测评表格,征求对该投资促进机构的评估意见。

(4)可选择提供不超过10张图片资料。

2、评分要点:

(1)投资促进机构的能力建设与发展战略

(2)本地区投资营商环境的完善和营销

(3)投资促进核心业务的开展情况

(4)投资促进工作的危机应对策略和方式创新

(5)疫情期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经营排忧解难的重点案例

(二)“杰出投资促进项目奖”

1、申报材料:

(1)机构简介:包括单位名称、负责人姓名、机构性质、主要职能、联系人和联络方式(字数不超过200字);

(2)2019年-2020年期间投资促进项目成功案例表述,包括:该项目投资方介绍、投资金额、创造税收及就业数额等有关数据、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作用;本机构为吸引项目落地以及后期运营实施所提供政策、信息和协调服务,尤其是疫情期间为该项目生产经营提供的支持和帮助等(字数不超过1000字,中英文)。

(3)可选择提供不超过10张图片资料。

2、评分要点:

(1)项目是否符合国家、区域或产业政策

(2)项目开发和运营是否体现公平竞争

(3)项目在本区域或行业内的地位与影响力

(4)项目对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带动作用

(5)疫情期间该项目投资促进服务的创新举措及模式

二、评选流程

(一)参评机构本着自愿的原则,选择参评奖项类型并提交相应申报材料(可同时参选)。

(二)将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组成专家组对所提交的申报材料、测评表格等进行审议评分,经综合研究考虑,最终决定评选结果。

(三)评选结果将在全国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召开期间发布。会后,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将通过品牌活动、官网、微信等渠道对获奖投资促进机构和项目案例进行宣传推广,并积极推荐获奖投资促进机构参与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颁发的“世界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奖”的评选活动,与外国投资促进机构开展互学互鉴和经验交流。

(四)上述评选主要面向我会会员单位开展,以促进会员单位的交流互鉴为目的,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截止时间

请各参评机构于8月28日前将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奖申报表、杰出投资促进项目奖申报表正本加盖单位公章邮寄至我会,同时将电子版发至我会联系人邮箱。

联系人:纪政

电  话:010-65978791邮  箱:jizheng@cciip.org.cn;

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京广中心商务楼4层

邮    编:100020

附件:

附件1: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奖申报表.docx


附件2:杰出投资促进项目奖申报表.docx



关于邀请参加“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及“杰出投资促进项目”选评的函.pdf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2020年7月21日



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广州 深圳武汉大连南京成都 济南西安哈尔滨杭州合肥 长沙南昌苏州大庆无锡厦门 沈阳长春南通镇江宁波福州(含平潭综合实验区)青岛郑州南宁 乌鲁木齐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备案编号:京ICP备090431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