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第二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新闻中心

“第二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在杭华彩开幕

2010年6月15日下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美国TPI公司、杭州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省商务厅联合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在杭州隆重开幕。

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浙江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浙江省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杭州市市长蔡奇,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中国外运长航集团董事长苗耕书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分别致辞。62位国内外买家受邀参会,88位国内外服务供应商报名参会。此外,出席会议的还有13位国际资深分析师和演讲嘉宾,200余名来自有关政府部门、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和园区的代表。参会人员规模近400人。

为着力提升会议的国际化、专业化水平,本届“服博会”在总结首届经验并进一步综合国内外专家团队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引入并融合了美国TPI公司“世界服务外包买家大会”和“世界服务外包供应商大会”等两种自有品牌活动的机制,特别设置了国际买家会前考察、高峰论坛、各类专业商务会议和分析师讲座等,大会亮点突出。

首先,会议含金量高。本次参会的国际买家手中掌控的年度外包采购预算不低于150亿美金,参会买家包括迪斯尼、杜邦前任首席信息官,赛门铁克现任全球首席信息官等,均明确表示了在中国采购服务的意向。大会开幕式由美国TPI全球CEO Michael P. Conners主持,TPI资深分析师和行业专家分享了对服务外包产业的真知灼见。

其次,买家与服务供应商的邀请更具针对性。为打造服务外包的华人价值链,本届“服博会”更加注重邀请国外买家中的华人代表;而本土参会服务供应商则以领军企业和成长型企业为主。

第三,会议内容更具务实性。大会内容设置、演讲题目、讨论议题等更加贴近买家和服务供应商的实际问题与需求。

最后,注重切入买家视线。不同于过往由服务供应商单方面进行演讲的交流模式,本届“服博会”分别设置了金融和非金融类买家闭门会议,旨在为买家分析服务采购案例、介绍发包过程中的实际经验、提出对服务供应商的实际要求等提供有效平台。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