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新闻

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离岸服务外包承接国

发布时间: 2012-10-29 浏览次数:0

记者从25日召开的中国国际服务外包贸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1年中国企业承接离岸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金额238.3亿美元,同比增长达65%,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离岸服务外包承接国。 

服务外包是指机构将原本由内部完成的非核心业务剥离出来外包给外部专业服务外包提供商,并能借助信息技术和现代通信手段进行交付的经济活动,通常包括信息技术服务、业务流程等外包活动。

据商务部服务贸易司处长姜义茂介绍,截至2011年,中国服务外包企业已增至16939家,从业人员318.2万人。2011年,中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金额323.9亿美元,同比增长63.6%。其中,离岸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金额238.3亿美元,同比增长65%,占全球离岸服务外包市场总额的23.2%,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离案服务外包承接国。

而从发包市场来看,美国则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离岸服务发包市场,其2011年离岸发包总额635.5亿美元,美国同时也是中国离岸服务最大的消费市场。

根据中国商务部数据,2011年,中国离岸服务外包市场总额中,有61.3亿美元来自美国买家,占中国离案服务外包市场总额25.7%。

尽管中国的服务外包市场发展方兴未艾,但根据今天发布的《中国服务外包市场研究报告》,中国与目前服务外包全球排名第一的印度仍存在近3倍差距。从企业年收入一项来看,印度年收入超过10亿美元的企业有9家,而中国销售额最大的服务外包企业营业收入还不足5亿美元。

报告还指出,中国服务外包企业正面临人力成本高、人员流失大等压力。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周铭表示,中国16000多家服务外包企业中,大部分占比极小,对中国企业来说,兼并与收购将是中国服务外包企业规模化路径的必然趋势。

今天的发布会上还同时公布了《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研究报告》、《中国服务外包领军和成长型企业》两份报告,杭州、北京、天津等城市成为服务外包示范城市,而浙大网新、东软集团等则获选中国服务外包十大领军企业。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