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贸陆宏翔服博会上畅谈电商金融

“聚贸金路”助力制造业打通资金瓶颈


在“互联网+”时代,企业如何通过数字化驱动商业价值、推动商务合作与产业升级?9月24日在杭启幕的第七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对此展开了深入探讨。作为大会分论坛“互联网金融专题研讨会”的主讲嘉宾之一,浙江聚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宏翔,以《发展电商金融 服务中国制造》为题,与德勤、平安银行、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等机构的领导,进行了同台演讲。

陆宏翔介绍,聚贸在大宗行业有着20多年的经验,对中国制造业的“痛点”有着非常深刻的体会。他认为,当前的中国制造业企业,普遍面临着资金缺乏、利润微薄、产品附加值低等三大难题,其中最严峻的又数资金问题。

资金是企业运行的血液,中国制造业“贫血”的情况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种:一是银企信息不对称,导致的企业融资难、融资慢;二是融资渠道狭窄,导致的企业融资成本高;三是在原材料采购过程中普遍存在资金占用过大,影响企业现金流,甚至是影响整个资金链的连续畅通。

“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为解决中国制造业企业的资金瓶颈,提供了新的思路。”陆宏翔在当天的演讲中说,互联网金融与电商平台数据的深度融合,将成为主流趋势。电商平台上的企业交易数据、行为数据,能够帮助资金提供方有效地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甄别客户资信,解决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短板。此外,电商金融自身的创新能力和创新冲动,也决定了其能够为制造业企业提供更灵活、快捷、更有针对性的融资方案

“聚贸金路”正是基于大宗商品供应链的电商金融模式,致力于为中国制造业企业提供丰富多样的金融支持。目前,该平台已与多家银行、保险机构达成合作,为中国制造业企业提供大宗商品供应链基金、制造业扶持基金、票据池基金、期现套保宝基金等一系列金融产品。

陆宏翔指出:“‘聚贸金路’与普通P2P互联网金融模式有所区别,我们主要服务于制造业优质客户,同时还引入了保险机制,有极高的安全性。”。

除了资金上的支持,聚贸还为中国制造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目前,聚贸着力为中国制造业企业打造六大中心——即金融中心、行情研究中心、期货套保中心、大数据中心、制造业支持中心和物流中心。通过六大中心的全方位服务,聚贸一方面可以集中制造业的采购订单,向国际市场集中采购,降低中国制造业企业的原材料采购成本;另一方面,聚贸还将集中一批优秀的中国制造业产品,进行严格的质量把关、引入保险机制、提高销售价格,进行统一的国际推广,避免恶性竞争和反倾销调查。

另据了解,在服博会为期两天的议程中,陆宏翔作为大宗电商行业的代表,还就跨境电商等话题参与了圆桌对话,与各界专家和企业界人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备案编号:214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