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云生态论坛启幕中国中小企业云平台建设

92425日,在第七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期间,由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以下简称软交所)具体承办的“云生态论坛”成功召开,启动了中国中小企业云平台,结出硕果。

云生态论坛全景

论坛由中国《信息安全与通信保密》杂志社副社长兼副总编辑唐莉主持,主要围绕“互联网+、云生态+”展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赵小凡、北京市经信委委员姜广智应邀出席了论坛并讲话。倪光南院士强调,云生态要实现绿色、安全发展,信息技术产业的可控性至关重要。赵小凡理事长针对整个软件产业的现状,分析了其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信息化产业尤其是安全可控领域的方向。姜广智委员重点分享了北京“祥云工程”发展历程中的体会,提出当前“祥云计划2.0”要重点打造公有云平台,以政务云为突破口,未来将大力发展工业云,助力我国实体经济转型,通过新技术的驱动下激发新的创造力和竞争力。

软交所总裁胡才勇、阿里云生态合作总监丛永罡、美国高德纳公司研究总监陈勇等云计算领域的专家,分别围绕云计算与大数据交易、国内云生态的建设和国内、国际云计算发展趋势等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北京市计算中心副主任孙鹏、中国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浩宇、Testin云测CEO王军分享了经典案例。

论坛上,在倪光南院士,赵小凡理事长、姜广智委员等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的见证下,中国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北京市计算中心、软交所三方代表正式牵手,助力广大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发展的首家“中国中小企业云平台”应运而生。平台将成为云计算产业帮助企业突破信息化发展瓶颈的一股新生力量,让更多中小企业从中受益。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备案编号:214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