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与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第八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2017912日上午,商务部与杭州市人民政府在京共同主办第八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双成出席并发布大会有关情况,发布会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周铭主持

   据发布消息,第八届服博会将于今年92829日在杭州召开,商务部、浙江省、杭州市领导将出席大会并做演讲。大会以“构建服务新生态,促进经济新发展”为主题,将组织全球服务外包行业论坛,一带一路倡议与服务合作、先进制造业和金融创新等行业专题研讨会,CIO生态社区等商务活动,开发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座谈等闭门会,分析师讲座和咨询,以及展览展示。期间,商务部还将牵头召开全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发展座谈会。目前,已有来自美国、德国、荷兰、波兰、澳大利亚、日本、印度、新加坡、马来西亚等有关国家和地区的行业协会负责人、投资贸易部门代表和企业高管确认参会,预计大会总规模将突破500人。

      据介绍,第八届服博会主要特色和亮点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突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大会各项活动将紧紧围绕“一带一路”“数字经济”“中国制造2025”双创等国家战略展开。二是突出构建生态发展理念。重点探讨新形势下服务外包如何运用新兴技术平台,构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服务合作新生态。三是突出引领发展前沿趋势。美国高德纳公司、国际数据公司、德勤等全球顶级咨询机构的卓越分析师将发布有关数字经济、服务外包的最新研究成果。四是突出促进产业对接合作。以会为主,以展为辅,既为商务洽谈提供私密空间,又为参展单位提供宣传展示平台。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大会重点邀请了一批国内买家。

      据悉,杭州市已连续六届承办服博会。通过举办服博会,对浙江省和杭州市完善服务外包产业生态、推动产业升级,扩大城市影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在2016年度示范城市综合评价中,杭州位列第一梯队。

      第八届服博会的召开正值中国服务外包产业由“第一个十年”迈向“下一个十年”,意义重大。过去十年,中国服务外包产业迅速崛起,规模不断扩大,综合实力跻身世界前列,产业发展水平全面提升。下一阶段,商务部将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逐步完善政策体系,加快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向高端化、数字化、融合化、标准化方向创新发展,向高技术、高附加值、高品质、高效益方向转型升级。同时,按照“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定位,把服博会打造成为展示“中国服务”品牌和提升“中国服务”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平台。

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广州 深圳武汉大连南京成都 济南西安哈尔滨杭州合肥 长沙南昌苏州大庆无锡厦门 沈阳长春南通镇江宁波福州(含平潭综合实验区)青岛郑州南宁 乌鲁木齐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备案编号:214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