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雅玲

1985年进入中国银行从事国际金融研究至今,一直从事国际金融领域研究工作。原为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高级研究员;现为中国银行退休干部、高级研究员。作为拥有长期研究市场的经验、个人追求和社会需要,谭雅玲女士继续从事研究工作,现为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兼首席经济学家、谭雅玲投资俱乐部创办人、北京大学金融衍生品研修院特约研究员、中国国际经济关系学会副会长、中国亚非发展交流协会常务理事、哈尔滨市政府经济顾问、商务部的特约评论员、国家外汇管理局特约评论员、国家开发银行的特约顾问;同时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河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厦门大学、交通大学、中山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国防大学防务学院兼职教授,中国黄金学会黄金分析师认证授课教授,为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

主要业绩——

2006年被中国金融网等机构评选为中国金融杰出贡献专家,被誉名为“铿锵玫瑰”,即在全球普遍预期美元贬值时,准确预测美元反弹;2009年被评为金融杰出贡献专家,被市场认可为“汇神”,对于汇率趋势有自我、独到以及相对准确的预期判断;2009-2010年准确预测国际黄金价格走向、美元汇率走势,独到的预期得到市场验证,2013年被中国金融网等机构评为2012年度影响中国金融发展10位专家之一。

谭雅玲女士基于长期国际金融领域的造诣,独到、负责任且具有深度的预测,经常参与国家级别的研讨论证与建议。如19951月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参与应对墨西哥金融危机的专题研究,其观点得到认可,并得到市场验证。2000年前后经常参与中央决策机构的美元趋势与国际金融前景的判断会议,如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国务院研究室、财政部、商务部、人民银行、外交部的内部会议。近年在制定国家长期规划中,参与外部环境、金融领域的分析预测,具有实效并得到市场验证。其在“十二五”和“十三五”的国家发展规划中,参与了各大部委职能机构的外部环境预测,特别是美元与美国经济的预测。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回应发改委关于美元的预测,执笔中国银行的美元报告,得到当时朱镕基总理的批示,后经市场验证十分准确。由于其观点的深度与远见,务实和真实的语言犀利,受众群体与关注粉丝众多,经常出席中国财经、资本、国际关系等历届知名年会论坛,并发表具有影响力、相对准确的预测演讲和主旨发言。其参与了诸多专题、课题研究,并主持基本专业书籍的主编、撰写和研究论证,《国际金融与国家利益》一书是其具有代表作的国际金融系统、前瞻金融书籍。30多年的经历、阅历以及经验使谭雅玲女士在国际金融领域独树一帜、预测精准,高瞻远瞩的学识与强烈的责任感,使其成就的基础与要素。


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广州 深圳武汉大连南京成都 济南西安哈尔滨杭州合肥 长沙南昌苏州大庆无锡厦门 沈阳长春南通镇江宁波福州(含平潭综合实验区)青岛郑州南宁 乌鲁木齐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备案编号:214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