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杰


张先生具有18年的金融行业管理咨询业务设计和系统实施经验。他主要致力于资产负债管理、战略规划、风险合规、风险数据相关的解决方案的研发、推广和实施。在这些技术性解决方案中,资产负债管理方案不仅覆盖流动性风险管理、银行账户利率风险管理、汇率风险管理、资产负债组合管理,还包括内外部资金定价、司库改革、市场风险标准法建设、资金全流程营运优化等;风险合规方案包括风险加权资本计量、资本充足率计量和信息披露等;风险数据方案包括全行风险数据标准制定和风险数据集市的设计与实施。

自2008年以来,张先生指导并实施了40多个总行级的资产负债战略项目。他擅长使用SAS的统计分析工具和金融风险管理方法论从定性和定量方面优化银行业务流程并设计基于数据挖掘结果的高级分析智能方案,也是中国区最早获得SAS基础认证和SAS高级认证的持有者。

此外,张先生与多家银行、系统厂商建立了良好的关系网络。因此,他也被银监会、香港金融学会多次邀请为流动性风险培训指定讲师。他也是德勤中国最早以专家身份出口至泰国、香港、越南的资产负债管理方案专业人才。

张先生服务过的客户包括:

泰国政府储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  交通银行香港分行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光大银行 平安银行 中信银行 华夏银行 南京银行 哈尔滨银行北京银行  江苏银行  哈尔滨银行  中原银行  齐鲁银行  烟台银行  日照银行  长沙银行  南昌银行  宁夏银行  齐商银行泰安银行临商银行东营银行济宁银行 辽宁农信社 民生证券 北京国际信托 招行海达

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广州 深圳武汉大连南京成都 济南西安哈尔滨杭州合肥 长沙南昌苏州大庆无锡厦门 沈阳长春南通镇江宁波福州(含平潭综合实验区)青岛郑州南宁 乌鲁木齐

版权所有: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

备案编号:2141234